返回列表

查看:| 回复:407

【日式禅风】每天一点小进步,89平米小三房【原木】【简约】【 收藏此主题

我哦哦

我哦哦

用户名: 我哦哦

3主题 662回帖 1精华

建造工 建造工 贡献3926 ,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4贡献

积分:6245
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跟自己的家人在上海这座“异乡”拥有属于自己温暖的家,真正在这座城市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家的感觉。年过三十,终于要实践这个梦想了,不免激动万分。并不知道自己开的帖子能坚持多久,能够收获些什么,只是随心所至,当做记录自己的点滴心意吧~

新房子不大,建筑面积89,实用面积70不到,但是开发商勇敢地隔出了三室两厅的房型,对我们这种外地客人较多的人来说还是比较实用的,至少能解决偶尔的亲友留宿。房子有三个大大的飘窗,与狭小的房间不成比例,怎么改还留待与设计师的讨论。


房型图是借用朋友测量的,不过我自己拿去与设计师交流的时候,据设计师说内部尺寸不对,内部面积有九十多,肯定是哪里搞错了,但是房型还是准确的。具体就待到实地量房后再说吧。当下的任务,是赶紧把自己想要的家描绘一下评论 评论 评论 

【居住对象】
1、七零八零后夫妻;(皆很宅)
2、准备马上要宝宝;
3、外地过来的父母;
4、偶尔有外地朋友或同学小住。

【居住环境要求】
1、主题:“日式禅风”
2、元素:
?简洁:在可视空间处尽量简洁,避免一切不必要的装饰,色彩只采用白、灰、原木三色;
?整齐:女主人有轻微的收纳癖,考虑今后人多空间拥挤,所以希望有尽可能多的储物空间;
?风格统一:喜欢自然风格,对重金属、奢华、田园等元素抵触,仅喜欢天然的、原木的,不复杂的。
3、满足家人生活的几个基本功能:
?男主人喜欢偶尔打电玩、上网、看片;
?女主人喜欢烹饪、看片、喝茶、在家还能做瑜伽;
?满足2到4位客人到家能一起吃饭;
  满足孩子学步的要求,尽量能让房子看着视野空旷开阔些;
?满足足够的晒太阳、晒被子的场地;
?满足老人家还能在阳台上种菜的考虑;
?满足基本的在家学习工作的需求;
4、必要的风水考虑。

评论

 
[本主题由我不是李白于2012-10-23 14:25:34设为精华1,原因:内容丰富]

我哦哦

我哦哦

用户名: 我哦哦

3主题 662回帖 1精华

建造工 建造工 贡献3926 ,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4贡献

积分:6245
想要的餐厅:
原木色的大餐桌,干净地,宽敞的大台面,可以一家人或者邀上好友二三吃饭聊天,也可以上网看书,辅导小朋友画画做功课。


 
[本帖最后由 我哦哦 于 2012-10-20 10:36:22 修改]

我哦哦

我哦哦

用户名: 我哦哦

3主题 662回帖 1精华

建造工 建造工 贡献3926 ,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4贡献

积分:6245
继续,这些年收集了好多自己喜欢的室内装修图片,有些到现在的年纪看来又有点不太感冒了。我本不是个长情的人,对审美的情操也不高,所以对今后的居所,还是希望装修简单,硬装重质软装重心,也是为了满足今后常变常新的“善变”。

图片都涉及版权,如果转载了某些朋友的图片而是所有者不高兴,请与我联系,我立即删除,感谢分享~~

很喜欢的卧室照片,原木色到顶的大橱,原木色的床架配上最简单的白色棉质床品,温馨的色调,一定能睡个好觉吧~可惜找不到原图和作者,我很想知道这个衣橱的制作工艺以及出处。




 

我哦哦

我哦哦

用户名: 我哦哦

3主题 662回帖 1精华

建造工 建造工 贡献3926 ,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4贡献

积分:6245
我家的厨房面积很小,但是我希望能够足够的容纳空间,能够装得下我的那些老伙计:中式炒锅、平底锅、大蒸锅、煲汤砂锅、药罐砂锅、高压锅、电饭锅、电高压锅、微波炉、烤箱、焖烧锅;各色的碗杯盏;各色调料;还有我那些宝贝的各地食材。。。。。。

厨房需要有足够多的插座;在洗水槽、料理台应当有足够明亮的照明以便于操作;地面应该是防滑的,否则万一地面被我这个大马哈弄得湿漉漉的,估计全家都得跟着人仰马翻




 

我哦哦

我哦哦

用户名: 我哦哦

3主题 662回帖 1精华

建造工 建造工 贡献3926 ,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4贡献

积分:6245
我家的洗手间也是太空舱迷你型的,最大的问题还在于原房型的洗手间门正对着房子大门,马桶又正对洗手间门,这马桶、洗手间、大门三点一线的造型可让我跟我家领导颇为不爽,哎,谁叫从小被封建迷信荼毒,现在也是余孽未除呢?改之~~~~

洗手间只要满足基本的功能即可:台盆和马桶尽可能选择基本款、保守款;多增加些镜子的面积是视觉扩容的必要手段;镜面柜是我的心头好;淋浴是比较实际的事情,浴缸就留待咱们能住上更大的房子再考虑吧;淋浴或许可以只装个帘子,又省钱又能变花样;但是淋浴的地方装个挂壁的小凳子还是很有必要的,咱家没大胖子就是好哇!哈哈






 
[本帖最后由 我哦哦 于 2012-10-20 15:28:21 修改]

我哦哦

我哦哦

用户名: 我哦哦

3主题 662回帖 1精华

建造工 建造工 贡献3926 ,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4贡献

积分:6245
对于客厅的想象,就是原木色的地板,白色的墙面,没有吊顶,只见光源不见灯,最简单的灰色转角沙发,不配茶几(留些空间让小朋友玩耍),电视机可以直接挂在墙上,配一个原木色的电视机柜,最好有足够的储物空间。可是这里面总有两个不可调和的矛盾:
多柜子和储物空间,势必视野不够空阔;
只见光源不见灯,势必需要做些吊顶处理;
门外汉,到底有没有两全的办法呢?




 

我哦哦

我哦哦

用户名: 我哦哦

3主题 662回帖 1精华

建造工 建造工 贡献3926 ,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4贡献

积分:6245
我家的阳台很大,初步估计有八个平方,年前到楼下同买的朋友家参观,看到阳台两面都是玻璃,而且是全玻璃,经太阳那么一晒,在冬天就是暖和的冒泡,到夏天就是热的冒汗汗

阳台对于我来说也是个寸毫必争的地界,因为整屋只有一个阳台,所以就希望他既能够晒衣晒被清洁拖把,又能容下个大橱子给哪些行李箱运动器材还有今后孩子的玩具一个容身之所,更不知足者,希望能在这儿养养花草种点葱蒜,还能在人多的时候喝喝茶。贪心呦~~

豆瓣上关注的一位好友,是个名人呦,与他的夫人生活得真是怡然自得,令我艳羡不已。。。 




 

我哦哦

我哦哦

用户名: 我哦哦

3主题 662回帖 1精华

建造工 建造工 贡献3926 ,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4贡献

积分:6245
另一间浴室,布置更接近目前洗手间的格局,不过是手机翻拍的,太不清晰了。爆炸

洗手间要记住的几个问题:
1、别忘了在镜边柜边装一面伸缩化妆镜
2、淋浴器的花洒应该有个龙头可以卸下来,以适应偶尔只洗头的习惯,也便于给小朋友洗澡。
3、座便器附近是否需要再装一个龙头,以便接管子以备不时之需
4、灯光:吊顶用筒灯,不用主光源;梳洗台要增加光源。
5、吊顶到底用石膏板还是扣板,看预算吧~ 




 

我哦哦

我哦哦

用户名: 我哦哦

3主题 662回帖 1精华

建造工 建造工 贡献3926 ,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4贡献

积分:6245
昨天是周六,一大早跟平时上班一样准点起床吃早饭,我和我家领导屁颠屁颠地跑去新房子量房。昨天一共约了四家装修公司:蓝图、美空、鸿鹄、至纯,设计师们各有各的风格,各有各的见解,都很可爱。可是我是眉毛胡子一把抓的个性,之前也未真正做了各公司的很多攻略,所以当面还是说不出啥所以然,就等着几位出方案后再与大家详谈吧。




 

我哦哦

我哦哦

用户名: 我哦哦

3主题 662回帖 1精华

建造工 建造工 贡献3926 ,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4贡献

积分:6245
这餐桌深得我心,餐桌就是要上得了菜,放的下电脑,经得起大牌,受得住玩闹。




 
返回列表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立即注册   QQ登录   微博登录   微信登录